LOFTER认证生活家|梦想家|美食鉴赏家

致力于成为一个丰富的人。
记日记的地方,请谨慎打开。

© 糖黎
Powered by LOFTER

玩游戏时的一些脑洞

悖论中的红蓝绿药水到底有什么代表着的事物嘛…这个还在探索中。

从根源(Roots)和洞穴(The Cave)我们可以知道绿药水应该代表长生药(elixir)


 

因为锈湖官方说他们许多灵感都是通过阅读,所以在这里整理了一些相关的资料(233资料全都是我瞎联想的啦)


 

苏菲的世界中的

红药水代表:

“泛神论或观念论,这是浪漫主义者的世界精神”

在他们的体验中,每一件事物都属于一个大的‘自我’,这也是黑格尔的哲学。


 

蓝药水代表:

“个人主义”

个人主义认为“我们不只是‘时代的产物’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,”


 

顺便加上一段苏菲的世界中对一个小湖的描写:

那小湖突然变成了一座无边无际的汪洋,虽然它没有变深,也没有变广,但湖里却出现了许多晶莹闪烁、细密交织的波纹。苏菲觉得她即使一辈子注视着这里的湖水,直到她死去之日也参不透那里面深不可测的秘密。

(这也是我想对锈湖说的)


 

另:玩过四季(SEASONS)的朋友应该知道Laura的处方百忧解(Prozac)也是绿色的,会不会百忧解其实含了一点长生药的成分呢?然后Dale喝了绿药水之后两人中只能活一个?脑洞略大,不过我相信颜色在锈湖里肯定有特殊意义的。


 

在湖边小屋(THE LAKE)里Laura来到湖边小屋然后结成魔法阵击退大黑用的是绿宝石,可是游戏中我们还钓上了一颗蓝宝石,用蓝宝石结果没有用,被大黑neng死了。完全可以联想到Dale的选择:喝蓝药水变成大黑杀死Laura,喝绿药水献祭自己净化了Laura的记忆方块,我在想这其中应该有个联系


 

好了就先记录这些,欢迎捉虫&提意见哟~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